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科学研究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黎家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袁卫家 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9:10 访问次数:

6月5日上午,兰州大学黎家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植物细胞跨膜信号调控根的发育及逆境适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耒耜大楼F609会议室举行,院长谭小力、副院长刘晓勇出席报告会,我院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黎教授及团队长期从事植物激素油菜素内酯信号转导及植物受体激酶生物学功能领域的研究,报告以该领域研究成果为主线,分别介绍了油菜素内酯共受体激酶 BAK1如何被发现以及同时参与了植物免疫等多条信号通路的原创性成果;受体激酶RLKs作为肽信号受体在根调控中的作用;RLKs在根向水性方面的关键作用。黎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生动阐述了如何找到科研的关键点,鼓励年轻老师及学生做原创性研究。

现场,与会师生就科研中的困惑、课题中的疑难等问题积极提问,黎教授耐心地予以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黎家教授,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 植物激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学会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 Food and Energy Security 创刊副主编;JIPB、JGG、Plant Signaling and Behavior、遗传、植物学报、植物生理学报编委;“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植物细胞信号转导”111引智基地负责人;兰州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风委员会委员,自然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等。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