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科学研究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生物药物控释技术研究取得进展

编辑:袁卫家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6:58 访问次数:

 

本学院一篇在ACS APPLIED POLYMER MATERIALS发表的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研究工作将第三代小分子靶向药物奥希替尼包埋于生物材料载体中,实现了精准可控释放抗癌药物的目的,为用于精准医药和靶向治疗的智能药剂系统的开发添砖加瓦。

研究工作运用生物材料透明质酸开发了一款有序结构多层薄膜,能够高效搭载药物,并在温度变化等的条件下控制药物释放速度,从而实现智能递药。研究发现该载体内部结构和药物释放模式可控,在稳定性测试中保持了本身结构和尺寸的稳定,制备方法简单,有科技产业化潜力。

该论文通讯作者为施海峰教授,徐力副研究员和硕士研究生王海龙为主要工作完成者。

论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apm.9b01051?ref=recommended

注释:《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 简称ESI), 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对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即给出了反映当今世界科学水平的“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