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科学研究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陈华友研究员获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

编辑:袁卫家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09:05 访问次数: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立项结果。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联合江苏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营养所、暨南大学、中国农大,中粮等10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饲料工业用酶创制”项目获批中央财政经费2300万元。我院陈华友研究员作为课题4“大宗非常规饲料资源用酶创制”负责人获批经费510万元,项目执行期3年(批准号:2021YFC2103004)。

与此同时,在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立项结果中,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江苏大学、青岛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等6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能糖电池设计与构建”获批中央财政经费1928万元(2021YFA0910400),该项目该项目立足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和生物能源等多学科交叉热点,以糖电池技术创新发展为目标,开展新酶元件挖掘与设计改造、多酶催化模块组装与适配、生物电子传递机制解析、生物-材料界面设计强化等研究。其中陈华友研究员作为任务“人工电子传递链模块的重构”负责人获批经费94万元,课题编号:2021YFA0910402, 执行期5年。该任务的研究可以把生物电子高通量检测和饲料酶高通量筛选课题有机地结合起来。

两项课题的获批体现了江苏大学生科院陈华友研究团队在饲料酶和生物饲料研发领域的强劲实力。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