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办“重温阅读初心,提升文化素养”党日活动

编辑:xuegong400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3:33 访问次数:

为弘扬科研工作者勤奋好学、勤于思考的书气,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同时鼓励著书立说,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丰富业余生活,缓解科研压力,20181024日,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走进苏州诚品书店,品味阅读时光,重温阅读初心,感受书气,获得灵感,激发创意,荡涤思想。

苏州诚品书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 20151129日正式开业。以复合式城市文化综合体为其运营模式,融入苏绣、昆曲、评弹、核雕等苏州传统文化,已成为融合苏州本地精神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沿着入口大门正对的72级台阶而上,首先参观的是三楼透明的玻璃穹顶——光合广场,广场的左侧是展演厅,广场的右侧便是诚品书店售书区,推荐区的精品图书,由采购员精心挑选,并且定期进行更新。图书分类以旅游、生活、艺术、人文社科、西方文学为主,其间分布众多的体验区域。整个书店呈开放式,漫步其中,静谧和清幽的气息扑面而来。二楼则以儿童读物和生活服务类书籍为主。其他的楼层业态则更为丰富,咖啡厅、餐厅、文具店等不一而足,此外还融入了苏州本地的传统文化特色商品。

三个小时左右的文艺之旅,让一行人沉浸在书的海洋,并选购了一些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的书籍。同志们普遍表示,在当前科技飞速发展,国内外激烈竞争形势下,要勇于创新,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科研项目变得有创新,有特色。科研工作者也应走出实验室,多参与市场调研,结合市场和社会需求,拓展研究领域。学院党总支朱玲萍书记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精神的培养最重要,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是鼓励培育人才创新精神的重要保障。同时,学校和学院行政管理除了建立更完善、合理的管理考核制度,也应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多科研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志表示这次活动有助于科研人员增加阅读兴趣,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增强论文写作能力,也有助于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增进彼此交流和沟通,建议多组织此类党日活动,增加学习机会。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