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 主题活动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6年05月28日 14:39 访问次数:

各党工委、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苏组发〔2016〕7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突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

二、方法步骤

“立家规”在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普遍开展。

1、深思细悟学家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华民族关于家风家教的优良传统,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规,注重从家风不正、家族腐化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入思考为什么要立家规、立什么样的家规、如何立好家规,切实提高加强家庭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充分讨论立家规。对照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的优良传统,对照“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采取召开家庭讨论会等方式,与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反复商议、形成共识,严肃认真地制定有约束力、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规内容要突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相符合。

3、交流互动亮家规。结合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专题研讨、支部学习讨论等,主动亮出家规,交流立家规的过程和体会,承诺践行家规,相互学习借鉴,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可以探索在适当范围公开领导干部家规,鼓励领导干部撰写立家规体会文章。

4、以身作则行家规。坚持立言立行,带头行家规、严家教,带动家庭成员守家规、正家风。在支部专题组 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把行家规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立家规、 行家规情况的督促检查。

“正家风”在全体党员中贯彻提倡。

1、弘扬好家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辈先进先贤的家规家训,围绕家风建设积极开展讨论,引导党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鼓励党员挖掘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学习借鉴经典家训,制定有时代特点、积极向上的家规。

2、培育好家风。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 四有”,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把家风家教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之一,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使家风建设真正落实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

3、创建好家庭。结合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创设家风建设载体,广泛开展“党员示范户”创建、寻找“最美党员家庭”等活动,组织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推动党员家庭在家风家教方面走在前 列,引领社会风尚。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讨论、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多种形式,灵活推进。要注重思想引导,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加强督促指导,坚决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要创新运用各类载体平台,大力宣传家风家规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党员干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家庭建设深入人心。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