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杨胜利(博导)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6:13 访问次数:

杨胜利.jpg

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员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1962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化工学院有机工业系、抗生素专业;1962年9月到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作,1979年赴美国加州大学博士生研究工作;1992-1996年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他还受聘为中科院生物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新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863”生物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技进步专家咨询委员等。

杨胜利研究员长期从事于基因工程在酶、发酵和制药工业中应用研究和开发,他主持的青酶素酰化酶基因工程研究中,建立了基因克隆、定位表达系统,并采用DNA体内重组提高质粒的稳定性,优化了宿主和表达的条件,构建了高稳定性、高表达的基因工程菌,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际同类基因工程菌。他还在分子药理学、微生物血红蛋白和蛇毒基因工程、蛋白酶蛋白质工程、分子伴侣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创新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曾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第二届亿利达科技奖。在国内外重要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培养博士研究生19名,硕士研究生14名。从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享受上海市特殊津贴。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