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谭小力

18AE1

 

 各位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感谢你们对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关心关注,热诚欢迎和期待你们加入这个大家庭!

作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是江苏大学孕育的一朵新蕾,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应运而生,其前身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创建于2001年。2003年获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二级硕士点,2010年获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获得“生物技术及其医药转化优势学科项目”江苏省优势学科,2020年由专职科研机构研究院转为学院,2021年开始招收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2022年获批生物科学本科专业,2023年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学院,学院进入新发展阶段。

经过生科人的不断努力奋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近五年,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发表一大批高水平研究论文,与生命科学相关的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植物学与动物科学、免疫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研究生培养保持较高质量,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100%,多次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等。

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学院正抢抓机遇,练好“内功”,紧扣学校“双一流”创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发展需求,锚定“生命+农业”“生命+大健康”方向,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通过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努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学院。

作为院长,在这里,希望青年学子做到不辜负于大好时光,因为你们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扎根沃土、潜心求学;做到不满足于有字之书,更需要独立思考,勤于实践,在关注社会民情中汲取更多营养;不局限于顺利毕业,因为社会大学会无缝对接,继续考验着我们,永远要保持积极向上人生姿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可以有更大作为,立志科研报国,放眼星辰大海。我愿陪伴大家一同成长,共享美好学习时光。

作为院长,我也希望和社会各界朋友共同携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产出更好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的努力

面向未来,学院将始终坚持更高的学术标准,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具水平的科研成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所需。进一步聚焦学科特色,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院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众人的鼎力支持热忱欢迎海内外的生命科学精英加盟我院,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