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科学研究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Amgen公司资深研究员吴天博士访问我校

编辑: 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7:14 访问次数:

2011年4月22日下午,应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施海峰教授的邀请,美国Amgen医药公司资深研究员吴天博士访问我校并在科技馆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大型跨国医药公司药品的研究与开发” 的讲座,来自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其他相关学院80余名老师和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施海峰教授主持。

吴天博士首先介绍了生物制药的发展阶段、美国现在生物制药的状况及Amgen公司的新药研究情况,接着介绍了Amgen公司正在研制的新型抗胃癌药Pik3的研究过程及作用机理,详细讲述了该药的药代、药理的作用及对于癌症的特异性。讲座结束后,吴博士跟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抗癌新药的筛选、药品的特异性,及大型医药企业药品开发的流程,并现在社会关注的高药价进行探讨,更重要的是为以后我校在生物制药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吴天博士,南京大学生化系本科毕业,美国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化学系博士,一直从事药物开发和药理研究。现于美国Amgen医药公司(市值500亿美元)作为资深科学家开发药物。以第一作者在《Langmuir》、《Pharm. Res》、《J. Phys. Chem》、《Anal Biochem》及以第二作者在《Scie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有关Tor信号传导通路和新型分析方法方面多篇论文,获得3个美国专利。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1.04.24

024ab7d9776707e933e8f95cffd12341.jpg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