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江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挂靠)
科学研究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陈克平教授一行出访埃及洽谈国际合作

编辑:zhuli500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9:50 访问次数:

应埃及国家农业和土地复垦部农业研究中心植物保护研究院蚕业研究所邀请,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陈克平研究员、刘晓勇副研究员、于倩副研究员以及吕鹏助理研究员一行四人于4月23日-28日对埃及进行交流访问,本次国际交流是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ASRT(中埃)国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家蚕重大病毒病(BmNPV)抗性基因鉴定及抗病毒分子育种”的交流计划安排,旨在完成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启动事宜。

埃及蚕业研究所(Sericulture Research  Department, SRD),隶属于埃及国家农业和土地复垦部农业研究所下设的植物保护研究所(Plant Protection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e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Land  Reclamation),地处埃及北部吉萨,在蚕桑技术发展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为传统蚕桑活动的升级和技术标准的制定打下基础,致力于促进国家养蚕业和丝绸业的振兴和发展。

23日埃及国家蚕业研究所现任所长Rehab Taha教授,前所长Souad Mahmoud教授,Marwa Moustafa博士,以及埃及原子能管理局生物应用部负责人Ibrahim  Abulyazid教授接待了中方访问团,并发表了欢迎致辞。陈克平研究员表示感谢并代表江苏大学向对方赠送了礼品,随后向埃方阐述了中国的养蚕历史和现状,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及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并进行了江苏大学国际交流和留学生招生宣传。

24-25日,双方就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和分工,实地参观了蚕业研究所的养蚕房,缫丝设备和古桑园。26-27日,对埃及方在蚕种催青,家蚕饲养,蚕病诊断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研讨,解决了埃方多年养蚕孵化率以及蚕病问题。同时,双方还对今后埃及蚕业发展,以及从中国引进蚕种进行规模饲养等方面进行了商谈。

此次出访正逢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习近平同志发表了以更高水平开放带动进步繁荣的“一带一路”讲话。我方也圆满完成了此次出访任务,与埃及国家蚕业研究所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会进一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同时明确了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任务和分工,对埃方的蚕业养殖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也为今后的合作方向打下基础。希望借此契机,加速中埃双方在蚕业研究和育种养殖上的合作,为埃及的蚕业发展和振兴作出贡献,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鲜活的事例。

 



 


江苏大学 | 本站首页 | 管理员登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8933 邮编:212013 E-mail:skyxzb@ujs.edu.cn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